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威海市林业局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10: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也是第2个联合国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的意识,市“林长+河湖长+湾长”湿地联合管护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在威海市林业科普示范园联合举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市林业发展中心、海滨林场、环翠区林业发展中心、高区社会工作部等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了湿地保护常识。组织了“结学习伙伴,学湿地法规”答题竞赛活动,通过“传播者”与“学习者”结对学习的形式,提高了宣传活动的实效性,引导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湿地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市林长办将充分发挥湿地联合管护工作机制作用,会同相关单位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日常监管力度,营造“全民护湿”的良好氛围,提高我市湿地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