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0 10:39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2024年1月29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林草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对营林生产、林木采伐、林产品加工、涉林旅游景区景点、野外作业安全、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林草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现状、风险底数和薄弱环节弄清楚,落实落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权责明晰、责任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林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森林防火形势,重点关注重点时间、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扎实推进各项防火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零火情”。要牢固树立“防”的意识,压实林长制责任,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加巡逻检查人员,加密带装巡逻频次,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