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湿地术语》推荐性国家标准获批准

发布日期:2024-01-20 10:32 信息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由国家林草局提出、国家林草局规划院编制、全国湿地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湿地术语》(GB/T 43624-2023)推荐性国家标准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

《湿地术语》是湿地保护领域的第一个基础性、综合性的国家标准,明确了湿地一般概念、湿地生物、湿地调查监测评估、湿地生态修复、湿地保护管理等方面的术语,适用于湿地保护、管理及相关科研、教学、生产等领域。

《湿地术语》作为湿地保护领域标准体系的基础,以国家标准的形式对湿地保护领域的术语概念进行了规范统一。该项标准的出台和实施,填补了湿地保护领域综合性术语规范的空白,有利于深化对新时代湿地保护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全面提升湿地保护标准化水平,推动我国湿地保护工作迈入依法全面保护新阶段,实现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卓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