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种苗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木种苗

市林业局开展打击制售假劣种苗和保护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暨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09:06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林木种苗质量监管工作水平,优化种苗市场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有效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益人的合法权益,9月26日,威海市林业局和威海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制售假劣种苗和保护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暨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乳山市崖子镇转山头村、岛子村林木种苗生产基地,对种苗质量管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市场销售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宣传依法打击未经品种权人许可生产或者销售林业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假冒林业授权品种的行为等相关政策法规。

工作人员现场了解了岛子村林木种苗生产基地种植、养护、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对种苗基地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征求了经营业户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还发放了科学依规用药明白纸、林业生产实用技术明白纸等资料。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继续加大林木种苗质量监管工作力度,加强林业种苗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林木种苗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