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烟威召开交界区域森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治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17:16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烟威交界区域森林防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治联席会议在昆嵛山保护区管委顺利召开。

会上,昆嵛山保护区自然资源局、文登管理局负责人,相邻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和镇街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治经验;两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安排部署了交界区域森林防火及病虫害防治重点工作,签订了烟威两市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烟威两市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交流和合作。在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春季大风干燥天气导致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为保障昆嵛山重点林区“不起火、不冒烟”,两市交界区域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防火意识、压实防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防灭火力量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密带装巡逻频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建立协调联络和信息共享机制、实施森林防灭火联合巡逻及演练,共同保障两市交界区域森林资源安全,全面提升跨区域联防联控联动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两会”及重要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准备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底线;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要设施等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积极主动监测联防区域,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防住虫,将两市联防联控联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