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三月学雷锋 植树我先行 市林业局联合凤林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15:19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月3日下午,恰逢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市林业局联合凤林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率先以实际行动带头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2023年植树造林,为威海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局机关、林业发展中心、海滨林场和凤林街道办事处约110名党员干部参加。


植树前,市林业局为大家发放了植树方案和明白纸,对本次植树活动进行了技术规范培训。植树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大大提高了植树的效率,大家热情洋溢、团结协作,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栽植黑松、雷顿绿等苗木1300余株。


此次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了党员干部参与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促进了部门联系帮扶镇街工作,打响了我市春季造林绿化“第一枪”。下一步,市林业局将全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科学植绿,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我市森林资源持续稳固增长。









植树感悟

森林是地球上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是全球生物圈中重要的一环。“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生发,正是植树造林之时。种下一棵树苗,就是种下春天的希望。树苗长大成林,为生态威海增添一份绿意,为环境改善增添一份力量。

——机关党支部 李伟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栽下的每一棵树苗都孕育着美好的希望,希望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绿”,希望祖国的生态越来越“美”,希望将荒山变成“绿水青山”,也变成“金山银山”。在播种希望的同时,也让大家肩负起爱林护绿的责任,自觉地投入到防火护林的工作中来,共同护卫我们心中的一片“绿”。

——机关党支部 梁新科


放眼望去,皆是漫山遍野,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大家互相配合,挥锨铲土、扶树填土。活动激发了大家爱绿护绿的情感,同时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希望树苗能早日茁壮成长,防风固沙,绿化荒野。

——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 常佳丽


众人植树树成林,我们大家携手投身植树造林活动中,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用实践推进“绿满威海·四季多彩”国土绿化行动,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绿添彩。  

——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 孙敏


植绿护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增强植树造林的责任意识,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着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为“绿满威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  赵倩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增强了大家“植树、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我们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工作岗位上做一颗“螺丝钉”,不断提高林业知识水平,发扬钉钉子精神,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实现威海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海滨林场党支部  闫肖楠


又是一年春来到,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在凤林街道,大家挖坑、埋树、浇水,配合密切,干得热火朝天,让一片荒芜的土地焕发了勃勃生机,让我们共同向着绿意盎然的未来前进,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海滨林场党支部  樊璐瑶


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一位林业人的使命,春回大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学雷锋植树造林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将绿色送回大地,把希望送给自己,一起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海滨林场党支部  龙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