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营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造林营林

春日晴方好·植绿正当时——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护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16:32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绿杨烟外晓韩轻,红杏枝头春意闹。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抢抓晴好时节,组织30余名机关干部到联系帮扶的葛家镇开展护林绿化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绿色威海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初心引航·兴农建功”志愿服务队员来到葛家镇下口村附近,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舞着铁锹,培土、扶正、踩实、堆堰,将一株株树苗精心的栽植在植树点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小树苗陆续入住“新家”,一个个娇嫩的树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错落有致,只待茁壮成长,为葛家镇增添新绿。

植树完成后,志愿服务队员们继续开展林区环境整治活动,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率先垂范、撸袖实干,捡垃圾、清杂物、净河道,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弯腰、爬山、进树林,难爬的地方互相搭手,难捡的垃圾直接用手,用汗水构筑乡村美丽画卷,用辛勤双手织梦绿水青山,以实际行动诠释三农人的奉献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植树护林,不断扩大绿化面积,擦亮山清水秀美丽底色,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多做贡献。

本次植树护林活动,共栽植松树50余棵,维护林区面积15亩,清理各类垃圾100多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