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威海市林业局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15:15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2月2日将迎来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修复”,为发动公众积极参与湿地保护,2月2日上午,我局联合了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和海洋发展局等湿地监管单位,以及威海市、环翠区林业发展中心,在羊亭河省级湿地公园开展了“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现场悬挂了“湿地是地球之肾 让我们共同护卫”“保护湿地 亲近自然 珍爱美好家园”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湿地法律法规、湿地摄影比赛和湿地保护调查问卷等宣传材料580余份,还发放了森林防火、森林法及野生动物保护等林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单480余份。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湿地保护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全民湿地保护意识。我局在“世界湿地日”宣传期间,面向广大市民开展湿地摄影比赛和湿地保护问卷调查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湿地保护意识和参与度,推动形成湿地保护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局面。

去年7月市林长制办公室主动对接河湖长办公室,湾长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关于建立“林长+河湖长+湾长”湿地联合管护工作机制的意见》,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林长+河湖长+湾长”湿地联合管护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了“三长”协作、部门联动的湿地保护管理新格局。今年我局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和威海市三长办《关于建立“林长+河湖长+湾长”湿地联合管护工作机制的意见》,组建林业、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水务、农业农村和海洋发展等相关行业湿地专家咨询队伍,加强各部门湿地资源信息共享和共管工作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