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全市春季疫木除治第二次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7 16:36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4日,全市春季疫木除治第二次推进工作会议在文登区界石镇召开,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国家级开发区社会工作部、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负责人、科长及12个重点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各区市、各镇街和林场去年10月以来疫木除治和2月6日以来检查情况,与会单位交流了完成春季疫木除治任务的时间和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是全面完成全市春季疫木除治任务、打赢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落实责任,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除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分解任务,挂图作战,逐个山头、标段进行清零,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低限;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在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前完成疫木除治任务。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针对重点镇街、重要林区、难点标段、关键地段,组织人员二次深入一线检查,做到啃“骨头”、攻山头、清“梗阻”、打硬仗,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为全面完成疫木除治任务、打好松材线虫病攻坚战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