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基层实践威海基地第三批青年干部跟随威海市林业局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14: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全市冬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工作,威海市林业局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集中利用1个月的时间,深入各镇(街)、各林区、各作业一线逐个山头地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森林防火关键期前高质量完成疫木清理任务。

2月8日至14日,基层锻炼小组全体成员跟随督导检查组,先后赴威海市3区5地现场检查了疫木清理工作,并与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实了解疫木清理方式、疫木清理标准、疫木清理保障措施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活动,基层锻炼小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威海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下足了功夫、做实了举措、也取得了非常明显成效,也深深体会到了基层林业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一是行业知识得以巩固,对病死松树清理和伐桩处置有了更加明确的界定和更为丰富的实地经验。二是个人意志得以锤炼,深入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控事业一线,知辛苦、历艰难、有成长,进一步铸就了不畏艰苦、吃苦耐劳、敢做敢想的青春底色。三是工作方法得以拓展,挂图作战的方式将现场检查工作由点到面地统一起来,有的放矢、准确高效。小组四人一致认为,此次基层实践锻炼是促进个人成长成才的宝贵机会,定当继续秉持扎深根、沐雨露的初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甘于吃苦、勇挑重担,为林草生物灾害防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