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征稿通知——拒绝林区野外吸烟,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3-10-21 14:57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李莎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市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防火任务重。据统计,引发的森林火灾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吸烟。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动员群众参与到禁止林区野外吸烟行动中来,我市现启动禁止林区野外吸烟标语及管理方法的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一、主办单位:威海市森林防火工作专班、威海市林业局

二、征集时间:2023年10月21日至10月31日

三、征集要求:

1、内容以不断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为目标,以禁止林区野外吸烟为重点。

2、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能充分反映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

3、作品必须为原创,具有创新性、号召力、传播力。标语类型的投稿需文辞大气,通俗响亮,便于记忆,琅琅上口;管理方法类型的投稿需具备可操作性、便民性、合理性、合法性。

4、每位参与者提交作品的数量不限,作品风格和类型不限。作品概不退稿。

四、作品提交及评选:

1.在威海林业微信公众号后台提交作品,需要标注本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若提交作品内容雷同,则以首位上传者为准。

2.截稿后,我局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所有符合要求的应征作品进行评审。一经采用,每条给予一定奖励并在威海林业微信公众号公示。

五、其他要求:

1、参评作品必须为原创。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与参评作品有关的署名权、著作权以及作品邻接权等纠纷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由参评作者自行解决。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选资格及追回表彰的权利,并由参评作者承担全部相关责任。

2、参评作者同意授权主办方以非营利目的及合理方式在网络及其他媒体上展播参评作品,将参评作品及与其相关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标语、海报、相关人员照片、管理方法等用于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农村大喇叭广播、官方及协作网站,以及用于各种宣传推广活动和交流培训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参评作品进行二次传播,参评作者有义务配合相应的宣传推广等。

3、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4、作品一旦提交则被视为参评作者已接受本活动中的所有规定。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不经预先通知根据实际情况对活动相关条款进行适当调整。



威海市森林防火工作专班 威海市林业局

2023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