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种苗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木种苗

威海市开展打击制售假劣种苗和保护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19:53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林木种苗交易行为,增强公众对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意识,9月27日,威海市林业局和威海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开展打击制售假劣种苗和保护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荣成市和乳山市的林业种苗生产单位,重点对种苗质量管理、种苗许可、交易合同、商标使用、档案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打击未经品种权人许可生产或者销售林业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假冒林业授权品种的行为,以及违规使用注册商标、仿冒伪造生产许可、质量认证标志和虚假标识,销售林业授权品种时未使用其注册登记名称的行为。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的经营情况介绍,查看了林木种子生产许可证和相关档案资料。通过检查了解,我市在在经营管理中没有发现林业植物新品种权的侵权行为和相关纠纷案件。

检查中,检查人员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国家出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相关政策后,种苗企业受到的影响和行业市场反响情况以及企业今后的应对打算,征求了林业种苗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下步,我市将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林业种苗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林木种苗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