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营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造林营林

南海新区小观镇林业站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做好幼林抚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4 19:34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巩固提升国土绿化造林成效,小观镇以林长制为抓手,积极组织实施幼林抚育。

一是早谋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林业站3月份完成调查摸底,制定了2022年造林的600亩以生态效益为主补植改造幼林进行调查设计,同时积极争取镇级资金确保抚育经费。

二是早安排,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农海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幼林抚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技术标准,督促经营主体对今年更新造林由实施主体自行抚育,对原承包实施森林“四化”、重点区域生态修复补植等项目的按照合同约定实施抚育。

三是早启动,精耕细作增强成效。及时跟踪对当年新造林地块造林质量,对郐家西山、北黄、庙东山地块加强抚育管护,并结合抚育对未成活植株再次进行补植,精耕细作增强绿化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