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做学思践悟人 走创新实干路

发布日期:2022-07-28 19:21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荣成大天鹅保护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以“抓学风、转作风、促落实”为主线,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一、强化思想武装,大兴学习之风

结合集中学习讨论活动,由大天鹅保护区党组班子成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模范”党课。党课对照上级党委及荣成市委“1123”工作体系要求,全面查摆了理论武装、专业能力、服务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明确了今后学习提升目标方向,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为下阶段有针对性地“学理论、强业务、提素质、提能力”奠定扎实基础。

二、强化调查研究,积极纾困解难

大天鹅保护区党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挂包企业、第一书记派驻村、帮包村等进行专题座谈调研,扎实做好“送政策上门”和纾困解难工作。对相关村提出的防火防疫劳务经费紧张、生姜种植储藏技术欠缺、信用激励用品不足等实际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为相关企业解决了土地开发利用指标、1000万元扩张发展融资、原料及产品运输审批、鲍鱼转场养殖物资堆放临时用地等方面难题,助推挂包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

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学习借鉴青海三江源保护区工作经验,与荣成市检察院共同建立完善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相结合的联合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依法管控成效。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相关区镇,上门解答国家最新政策规定,共同探讨下阶段保护区资源利用的方向和可行性,并根据各方意见精心研究拟定保护区旅游专项规划,为今后区域生态旅游活动开展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