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市林业局召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会议暨野生动物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2 16:03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系统安全,营造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15日,市林业局组织全市林业主管部门在线上召开了威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会议暨野生动物知识培训班。

会上,市林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场建设与野生动物保护科负责人洪斌同志从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监管重点、依法规范利用,构建保护体系、强化巡查监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资金监管、明确资金流向六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的重要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辉同志重点强调了舆情处理,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野生动物繁衍期及栖息地采伐程序,栖息地普查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等五方面工作,特别指出对正常在野外生息繁衍的健康野生动物个体,不得以救护的名义进行捕捉、收容。

工作会议结束后,市林业局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吕艳老师进行了野生动物知识专题授课。吕艳老师围绕鸟类的识别与保护,结合实际工作和具体案例,从中国鸟类研究简史、鸟类的基础知识、鸟类的野外调查与识别、威海市鸟类概况与保护四个方面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讲座,提升了工作人员的野生动物专业技能,为以后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补短板、强本领、抓落实、谋发展,切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