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威海市林业局开展“牢记嘱托、守护绿水青山”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5:02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18日,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华夏城生态文明馆开展“牢记嘱托、守护绿水青山”红色教育活动。局机关党支部、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海滨林场党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华夏城时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华夏生态文明馆内,全体党员通过参观生态共同体、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四大板块,见证了华夏城的矿坑废墟变绿水青山,又由绿水青山转为金山银山的生态修复过程。“情景沉浸、实景漫游”式的“新奇特”技术手段,让大家更直观、详细地了解生态文明知识的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大自然的超级威力,引发了大家对绿色发展内涵和意义的深入思考,增强了大家保护林业资源、美化环境的意识,对厚植生态文明理念,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华夏城生态修复的成功案件更好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林业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时刻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为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