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市林业局积极开展联系村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暨“双联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0:51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纯,副局长樊斌等一行6人,赴联系村文登区米山镇东山后村走访慰问,看望了5户困难群众,了解农户家中生产、生活状况,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勤劳致富,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

周德纯同志实地考察了前期捐赠苗木的长势情况、询问了目前村内经济状况,就丹参种植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对村内及其周边森林防火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针对当前天气干燥少雨,大风天气较多的情况,周德纯同志叮嘱村干部要定期为苗木浇水,做好后期抚育工作;要紧绷森林防火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做表率、冲在前、带头干,争取在丹参种植项目有所突破。

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与东山后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一次组织生活。机关党支部书记樊斌同志与东山后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座谈,询问党员生活工作情况,围绕村党支部党建中存在的难点、重点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与东山后村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电影《狙击手》。影片通过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舍生忘死,同美国精英作战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引导党员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林业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宣传林业法律法规、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余本,现场咨询10人次,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