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威海湿地公园展示(一)丨含湿地法答题活动获奖名单

发布日期:2022-06-15 17:16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山东威海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


2015年底,威海南海新区获批建设国家级湿地公园——山东威海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这不仅实现了威海国家级湿地公园的从无到有,也标志着威海南海新区在生态修复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主要由区内香水河、金花河、昌阳河部分河段及五垒岛湾潮间带等区域组成,北起昌阳河小洛村段,南至五垒岛湾0米等深线最南点,西达金花河才院村段,东抵昌阳河入海口东岸。规划总面积3660.83公顷,湿地率98.64%。

五垒岛湾湿地公园是由河流入海所构成的融合近海和海岸湿地、河流湿地、人工湿地等构成的复合型湿地系统。囊括了两条入海河流及近海海湾区域,潮平系统特征显著,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好,代表了山东省乃至我国北方沿海区域入海河流及近海湿地的典型构成,具有滨海湿地的典型特征。湿地公园在尽量保有原始地貌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采用环境友好型植物及本土植物,在香水河、昌阳河上游段及金花河、香水河下游部分区域开展了驳岸砌护、海岸生态过渡带植被恢复、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等工程,进一步优化了生态环境,增强了生态服务功能,增加了局部生物多样性。如今湿地公园内已有维管植物263种,2种国家级保护植物,有二色补血草、列当2种山东省稀有濒危植物。各种浮游植物300余种,各种鱼虾在此大量繁殖,吸引了大量鸟类来此栖息、越冬。现已聚集鸟类200余种,是山东省湿地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其中,东方白鹳、大天鹅、鸳鸯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就有10多种。

周末的清晨,迎着朝阳,吹着海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花开正艳,看鸟儿嬉闹,一天的好心情从此开始。目前湿地公园旅游及生态文化资源也得到合理开发,建成了湿地特色明显的旅游目的地与生态教育平台,初步建成了山东威海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室内外科普宣教体系,对于促进湿地资源保护与恢复、促进地方文化与湿地文化结合、普及湿地科学知识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活动获奖名单(一)


奖品使用说明:

1.获奖奖品为石岛赤山风景区门票1张(每位参赛用户限领1张)

2.有效期自获奖名单公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3.奖品使用方式:使用当日到景区出示身份证原件与获奖名单截图即可(进入景区所示身份信息需与参赛填写信息一致)。

4.威海市林业局联系方式:0631-5203796   0631-5231115

赤山风景区联系方式:0631-7326666

本次未中奖的参赛用户可继续参加接下来的答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