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民间小林长”森林防火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10:23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结合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市林业局、市林业发展中心、威海晚报联合举办“民间小林长”森林防火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和学习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培养爱林护林人人有责的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幻灯片演示、公益视频播放、现场互动问答、宣传册发放、实战演练操作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向“民间小林长”讲解护林防火的重要性、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意义、森林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并现场体验了森林灭火设备的操作过程。

活动中,20位线上报名和晚报小记者被授予“民间小林长”称号,累计发放宣传单30余份,提高了学生的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传授了森林火灾应急避险和自我保护方法,以及野生动物救护流程,鼓励孩子们从我做起,爱林护林。

活动后,“民间小林长”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民间小林长”对家庭的辐射作用,把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带回家,向父母、亲朋及邻里宣传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共同守护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