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威海市建立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22-05-19 09:33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经市委编办审核同意,威海市正式建立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由市林业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市场监管局等17个部门和单位组成,旨在打破部门间壁垒,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形成管护合力,统筹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原生)地安全,全面助力威海生物多样性保护,维护林业生态安全。

近年来,威海市通过持续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规范行政许可管理、加强栖息地建设保护、加大执法力度等多项举措,野生动物资源日益丰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卓有成效。珍贵野生中药材灵芝、天麻等种群数量逐年扩大;海驴岛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由原来的300多只增加到近2000只,海驴岛由此成为全国最大的黄嘴白鹭栖息地;大天鹅出现在市区海域,栖息地由原来的11处增加到13处;野生梅花鹿种群不断出现在刘公岛、伟德山国家森林公园。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助力全市生物多样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