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市林业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8:14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促进市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市林业局联合市林业发展中心、环翠区林业发展中心、威海市海滨林场在塔山公园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湿地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知识宣传。

在宣传活动现场,采用搭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介绍了防灾避险、护林防火、打击制售假劣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等违法行为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林木种苗产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幅,展列宣传展板4个,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充分调动了群众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守护美好家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