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邀您参与#威海爱鸟周短视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10:22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活动主题

山东省将每年4月23日至29日定为“爱鸟周”,2022年活动主题为“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为持续加大鸟类保护力度,做好爱鸟护鸟宣传教育,推动公众支持和参与鸟类保护行动,市林业局在全市广泛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24日至5月15日。

二、活动内容

市林业局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在抖音、快手发布话题“威海爱鸟周”宣传作品,正式开启短视频宣传活动。

1.活动方式

全威海市民均可参与本活动,在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带话题“威海爱鸟周”发布原创作品即为参与成功。

2.作品要求

作品应紧扣“爱鸟周”主题,音画内容均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体现积极向上。拍摄手法、器材不限,作品时长、形式不限,可采用但不限于鸟类摄像、绘画、作文及演绎模仿等。

3.奖励设置

截止2022年5月15日上午12点,话题“威海爱鸟周”中的个人参与作品点赞量前30名,将给予观鸟镜等纪念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