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威海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现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7:05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要求》,11月23日,威海市林业局组织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和防火科室负责人在荣成市崖西镇召开全市森林防火现场培训会。

会议现场查看了崖西镇大山口引水上山工程、防火通道建设、伟德山⑧号蓄水池、夏庄镇林内经营业户管理、崖西镇森防视频指挥调度中心和应急物质保障中心,并观摩了引水上山设施演示使用。市林业局副局长董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扎实学习《森林防火条例》和《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林业部门“6+1”的工作职责,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要牢固树立“防”的意识,大力宣传《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营造良好的防火宣传氛围,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护林房、防火通道、储水设施的建设以及水泵和摩托车的购置,要严格落实火情火灾上报制度,各区市要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做到火情处置打早打小打了。

最后,市森林防火工作专班主任王爱林同志强调,要大力推广荣成市崖西镇的防灭火工作经验,加快补齐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短板。林业部门要同应急、公安等部门做到联防联控,安排部署好下一步防火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将防灭一体化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