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8 16:15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林业局分设3个会场同步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近百人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实况。集中收看前,各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35课,通过学习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立足岗位,勇担重任。集中收看结束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研讨交流。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不仅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的发展绘制了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林业事业取得新发展。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业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促进威海林业高质量发展。

集中观看

局机关三楼会场

局机关四楼会场

海滨林场会场

研讨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意义深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林业力量。

——周德纯

作为党支部书记,要以拼搏奋斗的精神和实干担当的态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两山理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融合、双提升。

——樊斌

局机关党支部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林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李强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倍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斐然,我们要依此为动力,努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作出林业人应有贡献。

——于新礼

林业发展中心党支部

通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笃行不怠,落实做好各项为民服务工作,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在森林防火、营林生产、林区建设和管理等本职业务工作中,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林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孙东兴

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后,我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于斗争,作为林业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从过往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从伟大成就中激发奋进的力量,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贡献自己的力量。

——闫肖楠

海滨林场党支部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江滚滚万流清,黄山郁郁千树葱。

廿大开出花更艳,十八米高花篮盛。

共同富裕舍肝胆,百姓心中视明灯。

北斗指引光明路,神州征程乾坤明。

——田绪堤


卜算子•赞党的二十大

苍松映朝阳,鸥鹭锦云上。秋高气爽好华夏,喜庆二十大。

大会展宏图,引吭高歌唱。盛世又树里程碑,国兴强中华。

——田绪堤


卜算子.喜迎廿大

金秋十月红,夕阳看今朝。盛世廿大菊香飘,举国欢庆跃。

跃出宇宙极,处处传喜报。新的征程待启航,世界多傲骄。

——孙松龄


七律.盛世喜庆

廿大盛开万民跃,彩云飞舞阳光照。

神卅大地齐欢呼,华夏山川红旗飘。

盛世闻听乾坤钟,国泰遥望太空舱。

世纪更新新启航,复兴大梦光辉俏。

——孙松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学习二十大报告有感

金秋十月乾坤朗,神州大地凯歌扬。

二十大主题鲜明,齐心凝力图国强。

宏伟蓝图已绘就,莫空谈实干兴邦。

初心使命牢记心,伟大复兴更辉煌!

——曲延光

离退休干部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