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羊亭河省级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22-10-17 16:51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威海羊亭河湿地公园位于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内,地处威海市西南部,总长度约为6.8千米,总面积85.22公顷,湿地面积36.81公顷,湿地率43.2%,湿地公园地理优越,被评为“省级湿地公园”,2019年评为3A旅游景区。湿地公园的布局适合四季观赏,春季全园观各类花海、夏季荷花池观荷花、秋季粉黛乱子草园看粉色浪漫、冬季落雪看园中雪景。

羊亭河湿地公园立足近郊区域湿地科普主题,公园本着“绿色、自然、生态”的设计理念,同时具有科普、休闲、游玩、观赏、摄影、运动、健身等多种功能。区域内建有休闲与科普一体的湿地科普广场;观赏与科普一体的观鸟园;游玩与观赏一体的荷花池;观赏与摄影一体的观花休闲区;休闲与运动一体的运动休闲区;游玩与体验一体的亲水休闲区,是一处集生态保护、湿地科普、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型主题公园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