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营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造林营林

临港区蔄山镇林业站小林业站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10-13 17:34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蔄山镇林业站积极承担政策宣传、资源管护、林政执法、生产组织、科技推广和社会化服务等职能,全面保障国家林业政策、重大生态保护和造林绿化任务的执行及实施。

一、宣传有关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林业站与广大农民的接触最直接,也最了解广大群众的意愿,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等有关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容易被群众接受。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田间地头,使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了周围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绿化意识。

固定宣传牌宣传森林防火

“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悬挂宣传条幅

在乡镇大集发放“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宣传页

食用农产品安全宣传

二、确保各项林业生产任务的落实

积极承担组织、指导实施造林绿化规划、作业设计、种苗供应、技术指导、封山育林、森林抚育等各项工作。

机关干部参加植树活动

组织开展果树田间管理培训

三、选聘优秀森林防火护林员

当好绿水青山选择森林卫士的第一道关卡,经过业务知识、实际操作等层层选拔、综合评比,选拔出合格的护林员,签订劳务合同,进行综合培训,对护林员的管理、培训、考核等规定进行讲解,并为没人配备灭火设备,定期组织集结、演练,提高“战斗”能力。

护林员熟悉灭火设备

组织护林员巡护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