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我市开展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和林业植物新品种执法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1:09 信息来源:生态修复科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和林业植物新品种执法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保护林农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9月27日,市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和林业植物新品种执法保护专项行动。检查人员到乳山市崖子镇、南黄镇和冯家镇的林木种苗生产单位,现场查看了生产基地、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听取了生产单位的情况介绍,检查了许可、标签、档案等制度落实情况。通过检查,没有发现林业植物新品种权的侵权行为。

为促进林木种苗产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将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规,依法打击未经品种权人许可生产或者销售林业授权品种的繁殖材料、假冒林业授权品种的行为,以及违规使用注册商标、仿冒伪造生产许可、质量认证标志和虚假标识,销售林业授权品种时未使用其注册登记名称的行为,保护林业植物新品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