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离退休干部党员口中的“贴心书记”——记市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发布日期:2021-05-20 15:3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邹丽俭,林业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自2010年11月份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她时刻牢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职责,总结离退休干部党员需求,探索支部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将离退休干部党员团结凝聚在党支部周围,成为了支部党员口中的“贴心书记”。

学习路上的带头人

读书学习是为人、为学、为政的第一门功课,对离退休干部党员来说,也是永葆政治本色、紧跟大政方针、延缓衰老速度的重要途径。邹丽俭为抓好支部党员学习,严格遵守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并围绕当下热点和重要思想理论,集中开展学习活动。为激发支部党员学习热情,邹丽俭以身作则,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每月记读书笔记,在她的带动下,支部很多党员都养成了记读书笔记的习惯,并经常利用学习日,组织进行交流。2020年初,支部学习活动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停止,邹丽俭创新思路,利用网络平台,建立起退休老同志群、退休干部党支部群、支委群,并每天定点转发分享微信公众号“今日聚焦”优秀文章和“冯站长之家”新闻早餐,帮助离退休干部党员足不出户就可以集体学习,并及时交流学习体会。

党员心中的知心人

年轻时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在退休后都会成为彼此心中的牵挂,而退休后彼此间的关怀也会变成共抗风霜的勇气。为了让那些有困难的老同志能够感受到组织关怀和同志关心,邹丽俭自愿做起了“快递员”,每当有老同志生病住院,她都会自掏腰包,购买礼品,到医院探望;每当有老同志病故,她也会购买花圈送到逝者家中,为故者辞行,慰藉亲属。邹丽俭做的这些暖心事感动了支部内的每一个人,他们经常会说:“有这样一个认真负责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们是幸福的,我们会在她的带领下,不忘党员身份,积极发挥优势,为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组织的热心人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刚成立的时候,既没有活动经费,也没有活动场所,为了带领支部党员过一个有乐、有趣、有为的多彩晚年生活,邹丽俭主动联系单位,积极争取,实现了现有场地和经费的多样配备。为增加活动吸引力,邹丽俭经常会结合支部党员的自身特长和爱好兴趣,制定活动计划,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参与关心下一代捐款等。每当活动结束后,邹丽俭都会利用手机软件制作一个电子相册,记录活动中大家开心的笑脸,并分享到微信群中。看到大家积极热情的反馈后,邹丽俭心中很是欣慰说,“能够将离退休干部党员们紧紧凝聚在一起的党支部,才是基层最需要的战斗堡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