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市林业局开展“红色林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15:10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我市林业的红色印记总结好、发扬好、传承好,市林业局、林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红色林业”主题活动,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的方式,发掘全市林业的红色印记和绿色传承。

5月10-12日,市林业局组织青年干部小组实地调研了双岛、天福山、成山、古迹顶、岠嵎山国有林场,马石山基地、华夏城景区、昆嵛山自然保护区以及北海、小观集体林场,采访老党员、老干部职工等20余位,深入挖掘了依托国有林场、山区开展革命活动的红色革命史,以栽植沿海防护林、荒山绿化的艰苦奋斗史,以矿山修复、自然灾害后造林绿化的生态修复史以及践行“两山”理念的成功案例等。

经过三天的实地采访和调研,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表示要继续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新的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林业行业实际积极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把共性要求创造性转化为自身的实践特色,学习老一辈林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植“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干到底、干就干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