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威海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18 15:0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迅速兴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5月8日,市林业局结合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由班子成员、副局长董辉同志到海滨林场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于福万同志到会指导,海滨林场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宣讲。

宣讲会上,董辉同志以“四本教材、一面旗帜、一个岛屿、三座丰碑”为题,讲授党的百年奋斗史。围绕学习四本教材,讲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党员干部形成大历史和系统性观念,坚持读党史原著,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所以然。围绕一面旗帜,讲述中共胶东党组织领导的胶东革命战争中蕴含的天福山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感悟党民齐心。围绕一个岛屿,讲述甲午海战之殇,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围绕三座丰碑,讲述“同仇敌忾、共赴国难、铮铮铁骨、气壮山河”的马石山“十勇士”精神、“忠诚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和“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郭永怀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常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标对照”,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为民奉献、为党分忧、为国尽责。

宣传内容深入浅出,引发大家强烈思考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以革命先烈为楷模,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林业人的职责使命,学思践悟,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