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威海市举办林业植物检疫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09 09:16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4日,我市举办全市新任林业植物检疫员培训班。邀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研究员王连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王清海博士、高级工程师蒋丽雅开展了林业植物检疫相关知识培训,并进行了考试。本次培训邀请专家有针对性对胶东半岛地区松材线虫病检测技术要点进行集中培训和进行实验室实践操作演练。全市林业系统4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壮大我市专职林业植物检疫员队伍,规范和促进林业植物检疫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培训围绕林业植物检疫技术规程、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识别与除害处理两方面进行。王连东研究员对《植物检疫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林业部分)》《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森林法实施条例》中的主要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检疫员的职责和权力,规范了检疫工作流程。王清海博士详细介绍了全国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山东省补充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讲解了有害生物的生物学特性、危害特征,并提出了相应的检疫技术操作办法和除害处理办法。高级工程师蒋丽雅对实验操作进行现场实操。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真正把本次培训的内容学懂、学透,学以致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到懂法知法、规范执法,不断提升业务本领,严格做好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复检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