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营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造林营林

种希望|共萌春绿 “童”向未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09:25 信息来源:林木种苗站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鼓励儿童积极参与“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激发争做“未来小林长”热情,践行儿童参与保护森林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氛围,4月11日上午,由市妇联、林业局联合主办的“共萌春绿·‘童’向未来”——儿童友好“种希望”主题活动于威海海滨林场野生动物救助站正式启动。市妇联主席彭霞同志、市林业局局长周德纯同志出席活动,市林业局副局长郑海峰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儿童代表宋赵涵蕾宣读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倡议书,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一起携手,共创儿童友好型城市。现场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书籍和纪念品。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由市林业发展中心、海滨林场共同承办,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储存希望·“童”识大自然、播撒希望·“童”撒一粒种和守护希望·“童”护一片林,共40多个家庭参与到第一阶段的活动中。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几人一组,共同抟土造种。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像玩泥巴一样,把一块块不规则的泥土抟成一颗颗圆滚滚的土球,亲手将黄松、刺槐种子抟进黄土中,为森林储存希望的种子。

之后,讲解员带领孩子们来到野生动物救助站,详细为孩子们讲解了救助站中的各种野生动物,并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科普。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感受自然、亲近自然,让孩子们真正参与到和自然的和谐交流之中,是践行儿童参与理念的一次有益实践。下一步,市林业局将继续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广泛发动儿童、妇女以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爱绿、护绿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