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和初心对话 与时代同行”市林业局青年党员深情讲述与党的初心故事

发布日期:2021-04-21 09:0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近日,我局组织青年党员讲述自己入党故事,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引导青年党员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与党组织说说心里话,重温入党前的热望、入党时的激动、入党以来对党员本色的践行。近期,我们将陆续择优刊登优秀作品。

写给党组织的一封信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今年即将迎来您百年华诞,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给您写下这封信。

小时候,常听大人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时的我拉着姥爷的手问:“共产党是谁呀?”姥爷笑着说:“是我们的大救星。”后来在学校学习了一些关于党的历史,我就经常缠着姥爷,让他给我讲共产党员的故事。听着那些离我很遥远却又那么真实的故事,我的心里对这个组织充满了崇敬和向往。一粒小小的种子悄悄地埋进了我的心里。那一年我10岁。

2011年,利比亚内战爆发,约有3万中国人困在利比亚。我国启动国家一级响应,把在利中国公民一个不少地撤了回来。当看到中国空军执行利比亚撤离行动的飞机平稳降落北京机场,41岁中国工人冯克荣下飞机后亲吻祖国大地的图片时,我为之动容。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强大,也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不会抛弃每一个人。这是只有中国才能创造的奇迹,这是只有共产党才有的魄力。那粒小小的种子在我的心里萌了芽。那一年我17岁。

每当我看到祖国日益强大的新闻,我都热血沸腾;每当我听到颂扬共产党的歌曲,我都无法自己。加入共产党的愿望越发强烈。一到可以入党的年龄,我就迫不及待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认真参加党课学习,研读党章党规,聆听那些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里感人的家国情怀。不知不觉中,萌芽的种子已茁壮成长。2014年12月11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自豪又激动,兴奋又光荣。我仿佛看见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我仿佛听见我内心在呐喊“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奋斗不止”。那一年我20岁。

毕业后,我来到了基层,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采访85岁老党员于万清。在艰辛的岁月里,他用坚定的责任感和坚毅的使命感奋斗了无悔的年华;在如今美好的岁月中,他以赤胆之心践行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看着他在院子里写的“共产党万岁”,听着他讲述这些年身边的故事,我深切感受到了他对祖国的热爱。我虽然听不太懂方言,却听得出他发自内心的称赞,看得到他眼里的光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后来我参与了红军展馆的讲解工作,了解了在这片充满着传奇色彩的红色沃土上诞生的昆嵛山红军的发展历史。我一遍又一遍地向游客讲述着理琪、丛月章、王淑贞等人的革命事迹,也一遍又一遍接受着心灵的洗礼,那饱含深情的《写给各级党同志的一封信》,那泛黄的党员登记表,那藏着情报的发簪……无不向我们诉说着在革命熔炉里锤炼出来的坚定信仰。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华夏大地,数以万计的共产党员勇往直前,带我们挺过了那个寒冬。那一年我25岁。

今年,我27岁了,当我再次捧起《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时候,我的心情依旧无法平复。我细细读着,那些曾经的光辉岁月像画卷一般在我眼前展开。从小小红船到航母舰队,从山河破碎到一国两制,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狮,共产党走的每一步都无比坚定,1921年至今,一路披荆斩棘,一程筚路蓝缕,我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墨子号量子卫星、中国天眼、复兴号高铁、5G……这一切,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新史诗。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梦想。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远大政治愿景的政党,在历史的大潮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自信地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积极向老党员看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致

敬礼

董昕颖 

2021年4月8日

                                                                                   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

在昆嵛山红军纪念馆讲解红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