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威海市林业局召开《威海市林地保护办法》立法后评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09:14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2021年威海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要求,《威海市林地保护办法》作为2021年立法后评估项目由市林业局承担。3月17日,市林业局召开立法后评估座谈会,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党委书记、立法研究中心主任汪全胜教授带队参加。

会上,市林业局围绕本单位执行规章的情况和对修改规章的建议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威海市林地保护办法》的实效性、操作性、社会效果以及条例实施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强调,要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对立法制度的科学性、规章条文的可操作性和法律执行的有效性等提出有价值的评估意见;要将立法后评估与地方性规章的实施宣传相结合,突出规章的实效性和实用性;要紧紧衔接新《森林法》等法律法规,为下一步该办法的修改完善奠定坚实基础和法律支撑。

立法后评估座谈会为行政部门和第三方提供了一个直接沟通的平台。通过座谈交流,掌握了规章的立法效果以及执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形成评估报告以及后期修改规章等工作积累了第一手资料。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按照既定的工作任务和方法步骤,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评估实效,积极稳妥推进该规章立法后评估项目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