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荣成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伟德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18 10:06 信息来源:荣成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在国有古迹顶林场成立伟德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辖区3个自然资源所,每天安排1名森防队员,1辆巡查车辆,再从周边每个镇街森林管护队伍中抽调两名森林管护人员,组成伟德山森林防火巡查中队,专门负责伟德山区域的森林防灭火巡防、监管任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上午、下午、夜晚多频次对伟德山进行全覆盖巡查。

伟德山是荣成市最大山系,横穿市域北部,连接俚岛、夏庄、崖西、埠柳、寻山5个镇街,东西长24.6公里、南北宽6.5公里,总面积达15万亩,森林防火压力大,任务重。

此次成立伟德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结合伟德山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伟德山森林防火综合体系,改变以往5个镇街彼此孤立、不连接,单打独斗的局面,逐步构建“四横六纵、辐射全域”的防火布局,实现“联动防火、快速救援”。规划新建森林消防应急通道62.21公里,新建蓄水量200立方米的钢筋砼蓄水池32个,对31个塘坝进行扩建和防渗漏处理,同步建设2万米配备大型水泵的消防供水管网,建设完备的以水灭火系统;新上高点监控25个,低点卡口监控78个,道路监控65个,逐步实现伟德山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全覆盖,形成水网、路网、监控网三位一体的防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