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产业

林产工业碳中和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2 11:02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碳中和专家研讨会暨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经贸研究院研究基地授牌活动在北京举办。与会专家学者以碳中和为主题,围绕林业在国际气候谈判中的作用以及林产工业生产过程中碳披露和减排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由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主办的本次活动,汇聚了多位行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与会者认为,林产工业企业可以在产品碳足迹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改善内部运营、节能减排、节省成本,还可以作为一项营销策略帮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也是满足市场需求、提升企业声誉、促进沟通的有效途径。碳信息披露作为提升企业公民个体碳排放形象的主要途径,愈加得到企业重视。与此同时,企业也逐渐意识到与之相关的机遇与风险,而不再简单地将碳减排看作一种负担。碳中和认证应从碳披露开始。目前,林业行业正在集结各方专家力量,为林业碳中和制定相关标准和实施指南。

有关专家表示,关注林业发展、加强林业建设,是我国稳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一环。林业从业者、研究者应加大力度为林业价值发声,应强化林业产业低碳发展的紧迫感,提升林业企业社会责任感,发挥林业在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上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经贸研究院在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设立研究基地并授牌。(康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