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荣成市组织召开林长制工作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10:41 信息来源:荣成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林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组织22个镇街的分管负责人观摩学习崖西镇林长制工作经验做法。

崖西镇林长制建设从精细网格,健全林长制工作体系入手,稳扎稳打,完善森林防火建设机制,跟踪监管,补全松材线虫病防治闭环,以“信用+引领”为抓手,打造了“绿水青山”自然屏障。乡镇不断加大森林资源管护投入,在伟德山重点区域设立护林房14处、进山语音监控点36个,修建防火通道20.2公里,建立了森防一体化管理平台,推行进山扫码通行机制,加快推进智慧化防火体系建设。成立了应急物资保障服务中心及应急指挥调度中心,新建智慧防火检查站2处,增设高点热敏监控3处,全面提升了林区火灾隐患监控能力。

下一步,荣成市将聚焦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的短板弱项,鼓励各镇街在完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作用发挥等方面大胆探索,充分发挥林长制抓手和平台作用,注重做好“信用+林长制”的文章,在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探索新路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