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林业系统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8 17:3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更好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中共威海市林业局党组2020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和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安排,9月22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林业系统意识形态专题培训暨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刘柄辉副主任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纯主持会议,局机关、林业站、野保站、场圃站、种苗站全体党员干部以及海滨林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刘柄辉同志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重点讲解了网络舆情的传播特点、网络意识形态问题的几种表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舆情风险点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舆情等,并就日常工作中如何防范风险给出了有力建议,既有宏观上的具体介绍,也有微观上的现实呈现和针对性启发,让全体参训者进一步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增强了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德纯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密切关注网络上可能出现的舆情信息,进一步加强对舆情的分析研判,积极主动应对,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