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9家行业协会签署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03 11:31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绿色时报8月3日报道(记者 孙鹏) 7月30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快递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中药协会等9家行业协会在北京签署《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业自律公约倡议书》,并承诺成立行业自律联盟,制定行业自律规范,积极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

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严重违反法律法规、扰乱正常贸易秩序,也严重威胁野生动植物生存。《倡议书》提出,各行业协会要严格依照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规定,对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为“零容忍”。团结业界,扎实开展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业自律活动。加强行业内培训,提高对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警惕性,增强识别和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能力。积极支持和配合执法部门开展工作,制订行业内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规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公众反映的行业内问题认真整改。倡导绿色消费和健康消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