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环翠区自然资源局三项措施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10:30 信息来源: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调查摸底。成立环翠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专班,并下设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技术指导组,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与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分工合作,收集保护地相关基础资料,完成自然保护地调查摸底。

二是评估审核。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公司,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等数据,科学评估保护地及其周边区域,在保持相对集中连片、不破坏生态系统、不损害生物的前提下,将生态服务功能价值较低的人口居住区、交通干线、基本农田、果园等调出保护地范围,将周边有保护价值的区域调入保护地范围。

三是整合优化。依据调查摸底相关资料和评估审核结果,合理确定自然保护地类型,优化保护地边界,做到应保尽保,初步形成科学、合理的保护地范围,完成区级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