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海滨林场举办消防培训与扑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28 09:05 信息来源:海滨林场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9日,威海海滨林场举办消防知识培训与扑灭火应急演练,邀请消防部门人员到场,对林场职工、周边社区居民、网点商户等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组织林场职工实战演练主要森林消防机械设备的使用。

当天,海滨林场提前准备了铁质焚烧桶,安排林场职工模拟扑灭火的全过程。林场职工依次演练了干粉灭火器、串联水泵、风力灭火机、脉冲水炮、脉冲细水雾、车载细水雾、油锯等森林防火装备器材的操作和使用。同时,还邀请消防救援部门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并示范指导灭火器的操作。

“海滨林场紧靠中心城区,一旦发生火情不仅关系生态安全,更关系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海滨林场场长孙东兴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林场职工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安全、稳定、有序、有效处置,为林场森林防火提供了有力保障。

海滨林场职工参与了演练和培训,林场周边的部分社区居民、网点商户等100余人也参加了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据了解,消防知识培训与扑灭火应急演练是海滨林场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6月份,海滨林场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培训、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等系列活动,确保了林场年度各项生产工作持续健康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