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产业

市林业局深入基层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09:12 信息来源:林业站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班调度会精神,推动林业产业快速、高效、持续发展,6月9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纯一行到乳山市对现代农业发展木本粮油产业项目—乳山午极镇千亩榛子种植基地和诸往镇板栗千亩板栗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午极镇千亩榛子种植基地,周德纯局长细致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和榛子的市场行情等,并对基地的田间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在诸往镇千亩板栗种植基地现场,周德纯局长认真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对板栗种植基地项目建设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板栗的销路情况,对当地通过建设板栗初深加工厂项目,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带动当地发展板栗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当地进一步搞好项目包装,吸引各方投资,扩大项目生产规模,推动乳山板栗全产业链发展。

6月11日,市林业局周德纯局长、刘衍壮副局长等一行8人,深入荣成市崖西镇林道沟村走访慰问了联系村困难户,实地调研了该村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周德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村民土地集中流转和经济作物金鸡菊、速生楸种植情况,与镇、村同志共同商讨乡村振兴的新出路、新办法,鼓励村两委干部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同时,市林业局相关专家为村民送去了经济作物种植指导手册,现场解答村民在经济林种植方面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