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道德讲堂第一讲:用榜样力量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

发布日期:2020-06-10 11:1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展示林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今年威海市林业局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的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组织开展“道德讲堂——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切实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

6月5日,“道德讲堂——身边的榜样”第一期开讲,由威海市林业局妇委会主任孙玉雪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孙玉雪以“尽自己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让这世界充满爱”为主题,讲述了她多年以来在林业服务、扶贫助学、抗疫等工作中的故事。多年来,孙玉雪一直致力于资助贫困儿童事业,为困境中的孩子点亮心灯、烛照前路,让更多困境中的孩子重拾梦想、信心与热爱。作为威海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的家属,在疫情期间,孙玉雪积极支持丈夫的工作,每天早晚当义务司机,接送其上下班。同时积极参加社区卡点执勤,每天为执勤的同事熬姜汤、送温暖。业余时间,孙玉雪积极参加社会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到福利院、社区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看望福利院儿童,除了捐资,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玩偶赠送给残疾孩子们。近几年,孙玉雪还加入到传承女红文化行业中,利用节假日参加女红手工教室组织的研学活动,当义务辅导员,辅导学生做手工,传承我国优良传统文化。

在孙玉雪的感召下,今年威海市林业局共有9位女同志参与到“社会妈妈”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中,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共结对资助6名儿童。六一前夕,威海市林业局“社会妈妈”们为结对帮扶儿童送爱心、送温暖,共计捐款捐物折算约6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