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高旭光调研林长制推行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3 16:01 信息来源:威海政协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高旭光以市副总林长身份,到责任区域刘公岛林场实地调研林长制推行实施情况,市政协秘书长戴海波、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周德纯参加调研。

高旭光先后来到预警监控室和森林消防队,现场查看通讯指挥、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装备保障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森林防火通道和防火检查站建设情况,强调在当前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像疫情防控一样严防死守,完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坚决筑牢森林防火的安全防线。



在认真听取林长制责任落实和森林火灾防控、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后, 高旭光指出,推行实施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必然要求,对筑牢森林生态屏障、守护威海绿水青山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努力构建森林资源管理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依法治理,强化执法监督,落实管控责任,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修复和综合管理。要加大森林灾害防治力度,健全森林防灾减灾体系,加强护林员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森林火灾防控和有害生物防治能力。要鼓励支持新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健全智能探测预警和数据动态检测体系,提高队伍专业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完善工作激励和社会监督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