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营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造林营林

春风里,各区市播下绿色与希望

发布日期:2020-03-16 08:55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约而至,我市各区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众多机关干部、志愿者扛起铁锹走向山地,栽种下新一年的希望。

 

环翠区 

3月12日,环翠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1家单位、930名志愿者栽植各类苗木1.2万余株。

在仙姑顶南侧,环翠区14家社会团体的100余名志愿者共育新苗;在仙姑顶大殿西侧山体样板区,工作人员通过植物垫围堰技术栽种苗木6400余株……当天,各镇街也分别组织了各具特色的植树活动。 

据悉,环翠区将加快推进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程,并对环山路、海峰路、S301等重要交通干线沿线可视山体开展治理工作。

 

文登区 

3月10日上午8点,一场义务植树活动在文登营镇侯家庵村热火朝天地开始了。 

现场,文登区机关干部手拿铁锨,一阵忙碌。挖坑、栽苗、培土、压实、浇水……一棵棵龙柏、白蜡树苗被种下。文登区采取区域分散、分批分时间段方式植树,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栽植蜀桧、龙柏、白蜡等绿化苗木1.2万多株,完成植树面积70多亩。据介绍,2020年文登区计划营造林1.5万亩。 


荣成市 

3月12日上午,石岛管理区区直部门、桃园街道部分干部群众总计320余人前往桃园街道朝阳山展开义务植树活动。

现场大家配合默契、衔接有序,短短数小时,6000余株黑松树苗成功栽种,20亩山地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今年,荣成市计划投资1.04亿元,完成新增造林2500亩、更新造林3000亩、改造低效林1.1万亩,义务植树160万株。 


高新区 

3月12日上午9点半,高新区100余名机关干部来到环山路高新区段南侧,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扶正树苗、挥锹铲土、踩土定植、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预先准备的黑松、蜀桧、紫叶李、碧桃等500株树苗全部种植完毕,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 

今年高新区计划在里口山高新区段、环山路高新区段两侧及北海林场3个区域进行春季植树造林,预计今年将有1200名干部群众参加春季绿化活动,计划栽植各类苗木45000余株。 


经区 

在经区,700余名机关干部群众携手种下2万余株树苗,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现场,众人挥镐播绿、干劲十足,有的忙着搬运树苗,有的忙着培土浇水,热闹的氛围里,一棵棵树苗被种下。

今年,经区提前做好苗木调剂工作,购置3000多株绿化苗木,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监督造林质量,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当天,崮山镇100余人栽植法桐150棵;泊于镇组织约150人栽植黑松600余株;桥头镇组织约100人栽植红叶等1000余株;西苑街道组织200余人栽植法桐等共280余株。 


临港区 

3月12日,临港区16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来到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情绪高涨,齐心协力挥锨铲土,将一棵棵苗木放入树坑,填土扶正,浇水灌根。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共栽种杏树、柿子树等苗木500多株。

今年,临港区计划新增造林面积0.31万亩,新增森林抚育0.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4万株。同时,将实施19项城市绿化工程,对10处山体进行修复,复绿73万平方米。 


综保区

 3月12日上午,威海综合保税区100余名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一同走进综保区封关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大家三五成组,或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或提水浇灌、覆土保墒,将一株株树苗认真细致地栽植在植树点上。经过2个小时紧张劳作,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

当天活动主要栽植国槐、法桐、白蜡、黑松等绿化苗木,植树500余株。 


南海新区 

 3月12日,南海新区小观镇鹁鸪石山上,到处都是植树造绿者的身影。

当天,南海新区组织机关、企业、学校的数百名志愿者栽植黑松近万株。植树现场,大家三至五人自由组合、分工协作,挥锹培土、提水浇苗,个个栽得认真、干得卖力。不到半天时间,顺利种下近万株树苗。 

本次植树活动也是南海新区沿海防护林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将栽植黑松5.5万株,对500亩山体进行植被景观丰富工作,计划4月底前完成,栽植完成后将由小观镇组织专业护林员进行整体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