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王鲁明现场督导植树造林、村庄绿化和山体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08:46 信息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回大地,新绿初绽,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市领导王鲁明、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王亮、侯世超、刘运、傅广照、刘广华、任敬喜等,来到里口山仙姑顶片区,与环翠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绿添彩。

今年,我市将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作为植树造林的重点,坚持专群结合,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一走进植树现场,王鲁明一行就拿起铁锨,与机关干部一起挥锨铲土、围堰浇水,忙碌起来,种下了黑松、连翘等苗木300余株。王鲁明一边植树,一边详细询问苗木价格、生长周期以及后期管护等问题,与身边共同植树的干部职工交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里口山绿化美化,用双手和汗水播种绿色,早日恢复里口山自然生态壮美景观。

参加完义务植树活动后,王鲁明一行现场督导春季植树造林、村庄绿化和山体修复等工作。沿着陡峭山路,王鲁明来到仙姑顶景区大殿北侧过火的陡峭裸露岩体区域,专业队伍正在运用全新方式围土植树作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面山体呈现出由点成面的绿色,几年时间山体植被必将得到极大改善,挂网喷播技术在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中也大展身手,王鲁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里口山坡度陡峭,岩石裸露,覆土难度大,植被成活和养护难度非常大,再难我们也要下决心干,年复一年地坚持下去,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引进和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解决好土层稀薄树木成活率低的难题,只要专群结合、科学种植,就一定能恢复里口山郁郁葱葱的绿色生态景观。在临港区郝家山山体修复工程现场,王鲁明对照工程效果图认真察看,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强调山体修复治理工作难度大、任务重,要增强紧迫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打造更多修复效果好又少花钱的样板工程。在临港区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王鲁明实地查看了村庄绿化美化、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情况,听取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立足这一带优良的自然生态禀赋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以点带面、连片打造,完善停车场、民宿、休闲步道、采摘园等配套项目,提高绿化美化水平,打造出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标志性乡村生态旅游项目。

王鲁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光,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广泛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志愿者及群众参与义务植树,人人出力,美化家园,让威海大地更加绿意盎然、充满生机。要因地制宜选取树种,多用本地树种,多种混交林,不仅要四季常绿,还要年年见花、五彩缤纷。要坚持谁种植谁管护,定期浇水养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要将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让城市人羡慕的高水平、原生态人居环境和田园风光,把生态资源转化成发展优势,让农民群众得到最大实惠。

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开展“绿满威海·四季多彩”国土绿化行动,全市计划植树造林6万亩,共确定义务植树点13处,全民计划义务植树355万株。同时,通过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建设“双拥林”“巾帼林”“青年林”“亲情林”“志愿者林”等活动,推动全市群众性造林绿化工作迈上一个大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