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营造绿色家园 共建幸福威海”植树活动——威海市林业局率先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1 17:38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回大地,播种希望。在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1日,市林业局积极响应绿委办延长植树节的号召,率先组织局机关、市属海滨林场,环翠区、高区林业主管部门干部职工400多人,在里口山区域开展了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植树造林当中,勇当国土绿化美化的突击队,争做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再造植被茂密、郁郁葱葱的新里口山,为精致城市增绿,为幸福威海添彩。

上午9时许,参加义务植树人员通过社区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后,纷纷佩戴口罩步行近30分钟到达了义务植树现场。进场后,面对里口山区域山高坡陡、路面湿滑,植树现场立地条件差、多为砂石砾地的实际情况,所有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按照任务分工,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有的手握镐头和铁锹负责铲土培实和挖出一个又一个树坑、有的负责扶树和一趟又一趟地运输树苗,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参加植树的每一名同志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汗流浃背,植树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7000株黑松、500多株白蜡树苗在山坡上迎风而立,为初春的威海大地平添了浓浓绿意。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发扬了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又强化了“绿色卫士”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为把我市建设成生态宜居的和谐绿美家园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市林业局、市属海滨林场干部职工70多人在仙姑顶景区大殿西侧最北端义务植树


环翠区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和竹岛街道、望岛社区工作人员300余人在望岛西山义务植树

高区农经局干部职工50多人在北海林场义务植树


在此,倡议全市广大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携起手来,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温润的泥土,共同参与到造绿、爱绿、护绿活动中来吧!用我们的双手共同绘制绿色威海新蓝图,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精致城市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