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手抓防疫 一手抓防火

发布日期:2020-02-07 17:25 信息来源:文登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手抓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先后组成4个组对全区30家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安排人员对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福山省级森林公园、青龙河省级湿地公园、国有林场进行巡察。组织326名护林员在对全区重点林区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凡发现沾鸟网、套兽扣、捕兽夹等狩猎工具及时收缴,发现陆生野生动物异常的及时上报。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横幅400余条。


一手抓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


在抓好防疫巡查工作的同时,也不忘保障防火工作,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对林区墓地可燃物进行清理。在国有林场、昆嵛山自然保护区、天福山森林公园设立4个卡口,严查过往行人、车辆,从源头把关,杜绝火种进山,严控猎捕、捡拾野生动物等行为,有效降低肺炎疫情和森林火灾发生机率。同时安排专项检查组对防疫、防火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区自然资源局提醒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提高警惕,在全力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自觉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做到防疫不忘防火。

广大市民在发现森林火情后,要第一时间拨打我区森林火灾报警电话8811119或火警报警电话119,或与当地人民政府联系,讲清火情发生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