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威海市海滨林场——积极开展春季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4:17 信息来源:海滨林场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7日开始,海滨林场成立分管副场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按照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计划,组织护林员所辖林区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普查按照路线对菊花顶、高角山、塔山公园、绕城路海滨林场部分、艾雨轩沙发厂、各通信基站、环翠区民兵训练射击场等周围人为活动频繁的松林进行重点踏查。普查对象为干径粗度≥8cm的枯死松树,外观特征为针叶呈现红褐色、黄褐色;整株萎蔫、枯死或者部分枝条萎蔫、枯死,但针叶下垂、不脱落;树干部有松褐天牛等媒介昆虫的产卵刻槽、侵入孔;树干部松脂渗出少或者无松脂渗出等特征的尚未完全枯死或者刚枯死。同时对枯死松树进行取样、鉴定,以确定枯死松树的真实死亡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防治措施。

本次共计普查出枯死松树186株,通过普查对比分析,当前海滨林场疫情较去年同期明显偏重。结合本次监测普查情况,2020年2月17日起组织林场职工对现有病死树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