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刘公岛林场--积极行动 勇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3 14:03 信息来源:刘公岛林场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刘公岛景区自2020年1月24日对外停止运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刘公岛林场党支部班子积极谋划部署,彰显责任担当,全力扛起防疫防火大旗,以坚定的信心,不怕困难的精神带领职工勇抗疫情。

一、重视动物的疫情防控

森林公园动物园在做好动物正常养护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和园区清洁、消毒工作。一是执行封园措施。自1月23日起实施封园,仅留专业人员负责动物的日常管护。二是加强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对4个动物圈舍、员工通道、办公区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动物排泄物用84消毒液,二氯异氰酸钠粉溶液进行轮换消毒。三是避免交叉感染。要求工作人员与动物接触时全程佩戴口罩,穿一次性防护服,事后对工作服进行消毒,阻断动物疫源疫病可能向人类传播的可能。

二、做好防疫期间的防火值守
森林防火是林业工作的头等大事,疫情期间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林场自上而下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为提升疫情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力,班子成员还实施了岛内、岛外分班制。森林消防队取消休假,驻岛值守岗位,除每日轮班两次对林区进行常规巡查,全天候通过林火预警监测系统实时监控林区外,还增加一班巡逻重点加强春节期间林区夜间亮化的防火监管。3个防火检查站也执勤守责,严格把控,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全力保障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三、积极参与共建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力量,林场党支部积极响应市政府及主管部门号召,迅速行动,严密部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组织16名党员和群众志愿者赴西门外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每天分四组轮流驻守社区进出口,对进出人员履行登记、摸排和劝导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减轻防控压力。

四、加强一线人员安全防护
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林场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权威信息、防控动态、预防知识等,切实消除职工恐慌心理,增强职工科学防疫知识水平。除此之外,对办公区域每天定时定点消毒;为驻守岗位的值班人员发放口罩,组织体温监测,取消集中就餐。为避免人畜交叉感染,为珍稀动物园一线工作人员新建一处约4平方的紫外线消毒间,配置一次性防护服,充分尊重和保障职工生命安全。